齐姜的脑洞从来不填

【韩张/少量双花】人命关天

OOC预警。

ABO设定。

原本打算大逃猜用的文,但是临时换掉了。所以有木有人猜到大逃猜活动哪篇是我???我觉得特别明显的。


正文


  张佳乐正悠闲得坐在转椅上和奶茶,一边儿嚼着珍珠一边儿看其他编辑跟稳婆催生一样催自家作者更文。他就美多了,签了的作者虽然是新人,但是有名的自律,即使是个omega,在发情期也会提前存稿定时发送。自签约发文以来,从未断更,记录好得简直人神共愤。

  什么叫省心,这就是省心。

  十点过三分,张佳乐打开网页准备看看今天自家爱崽的数据,接着啪叽一声,他手里的半杯奶茶掉在了地上。

  “张新杰,竟然鸽了?!”

  张佳乐抓起背包和手机就冲出了办公室,一路开车朝着张新杰的公寓狂奔。他甚至已经按好了120,只等着顶开张新杰的家门那一刻按下拨出键。

  太阳已经大到能在井盖上煎鸡蛋了,韩文清看着还在自己怀里昏睡的可心人儿,轻轻起身把窗帘那一点点缝隙拉得严严实实,让卧室陷入一片黑暗。提上裤子上了一趟厕所,刚出来韩文清就听见有人在咣咣砸门。

  打扰韩文清的爱人睡觉,罪无可恕。

  张佳乐现在门外,被一股Alpha冲天的信息素压迫得差点儿跪地上。

  “卧槽,你谁?”张佳乐看着眼前的壮汉问。

  “你又是谁?”韩文清打量着眼前这个染着头发留着小辫儿,带着一股不正之风的omega,直接皱了眉头。

  张佳乐往后撤了一步,悄悄安抚了一下自己差点儿停跳的小心脏。

  “我是张新杰的编辑,你是谁?”

  “他老公。”

  “啥?!”张佳乐几乎退到了走廊得墙根上,惊讶得打量着韩文清,说话都不利索了,“你,你,你……”

  “站直!立正!好好说话!”

  张佳乐下意识得听从命令,贴着墙根站稳,“新杰没说过他已婚啊!”

  “还没领证,不过快了。”

  话音刚落,韩文清就果断往旁边撤了一步,只见一个行李包从屋内飞了出来,哐得一声砸到了张佳乐的脚边,吓得张佳乐一个激灵。

  韩文清面不改色得出门拎起行李包,张佳乐扒住门趁机跟着一起进了屋。一进屋,张佳乐就看见张新杰整个人似乎都笼罩在低气压中,眼镜反着冷光,浑身散发着要命的冷气。

  张佳乐扶着墙,小声提了一句:“新杰,今天你还没更文……”

  张新杰转身就进了书房,把门甩上的那一刻,整间屋子似乎都在颤抖。

  “他……他怎么了?”张佳乐问。

  “没睡好,起床气比较大。”韩文清把自己的行李包塞进柜子里,招呼张佳乐坐。

  “屋里乱,你随便坐。”韩文清把沙发上凌乱的衣服随手搬到一旁,把茶几上翻倒的水杯扶好,进厨房从冰箱里拿了一瓶矿泉水递给了张佳乐。

  张佳乐握着矿泉水瓶,小心翼翼得在沙发的边缘坐了下来,生怕自己的衣服不小心沾染上什么。

  没办法,这沙发,这客厅,看起来似乎经历过一场浩劫。

  张佳乐喝了一口水,问:“新杰他发情期到了啊?”

  韩文清拉开客厅的纱帘,让火热的阳光彻底透了进来,同时说:“没有。”

  张佳乐看了韩文清一眼,选择了闭嘴。

  这战场如此刺激,那不是omega的发情期,就是Alpha的兴奋期。说实话,此刻还是速速撤退合适。

  张佳乐起身蹭到书房门口,朝着韩文清咧嘴露出一个假笑,说到:“我跟新杰说两句话就走。”说着,张佳乐一个闪身就进了书房。

  书房里,张新杰正抱着笔记本电脑窝在椅子上码字。至于他为什么不用书桌……张佳乐看了一眼就明白了,显然那里也是战场。

  “有存稿,已经发了。”

  “噢噢噢,好的。”张佳乐凑到张新杰身边,小声问:“你……还好吧?”

  “挺好。”

  张佳乐八卦,“没听说你有未婚夫。”

  “家里定的。”

  “哦,那他干嘛的?看起来怪吓人的。刚在门口,我差点儿被他一眼瞪出三魂六魄。”

  “当兵的。”

  张佳乐又八卦了,“当兵的?我们家大孙也服役呢,会不会认识?等我问问。”

  张佳乐噼里啪啦得开始给孙哲平发消息,过了会儿,张佳乐问:“你老公叫什么?”

  “韩文清。”

  “哦,韩……”啪叽,张佳乐的手机掉地上了,“韩,韩,韩文清??”

  那个传说中能止小儿夜啼,三军阵前一眼把敌人瞪到心脏病发的第一猛将韩文清?

  “我的乖乖,我能活下来一定是我的心脏很强大。”

  “有十天的存稿,定时发送”

  “一下子存十天,你要回老家结婚啊?”

  “对。”

  “……”张佳乐拍了自己的嘴一下,“恭喜恭喜,给你随份子。”说着,张佳乐拿起已经碎了屏的手机,给张新杰发了红包。

  这时候,书房的门开了。韩文清站在门口,说:“吃点儿东西再写。”

  张新杰一抬头,那股骇人的冷气又散发了出来。张佳乐往后躲了躲,韩文清倒完全不在意,扭头出去没一会儿就端着餐盘进了书房。他把餐盘放在小几上,端着粥碗走到张新杰身边,瞪了张佳乐一眼。张佳乐赶紧把张新杰身边的位置让了出来,极其没有骨气得缩到了离门最近的地方。

  韩文清舀一勺粥,吹一吹,送到张新杰嘴边儿。张新杰张嘴,韩文清把粥喂进去。最后一碗粥见底,韩文清还用纸巾给张新杰擦了擦嘴角。

  什么叫铁汉柔情,这就叫铁汉柔情。

  张佳乐偷拍了一张发给了自己老公,收到消息的孙哲平差点儿从楼梯上掉下来。

  喂完了一碗韩文清自然就出了书房,张佳乐蹭到张新杰身边,小声问:“新杰,你是怎么做到的?”

  被打断了思路的张新杰用冰冷的目光戳了张佳乐。张佳乐赶紧后退两步。这时候韩文清又进来了,他就跟没看见张佳乐一样,把正抱着笔记本电脑的张新杰直接抱了起来,抱出了书房,轻轻放在了客厅的沙发上。张佳乐跟着出去,此刻的客厅已经整洁得都在发光,完全没有刚进门时候的凌乱样子。

  张佳乐甚至还没有来得及惊讶韩文清收拾的速度,就被韩文清的眼神盯上了,那目光里只有一句话:你怎么还不走。

  张佳乐朝着韩文清露出一个怂怂得笑,跟张新杰说了一句网上聊,麻溜儿的走了。从张新杰家里出来,张佳乐先去买了一杯奶茶安抚自己今天收到无数个惊吓的小心脏。他一边儿喝奶茶一边儿打开手机看看张新杰最新章节的数据,没想到顶头就看到了张新杰发的请假条。

  “更新时间改为每日下午四点。x号至xx号暂停更新。”

  算算日子,正好是张新杰十天存稿之后。打开日历准备记个日程,张佳乐赫然发现,那几天似乎是张新杰的发情期。

  张佳乐想了想张新杰公寓里一片狼藉的样子,不可避免的污了,不禁感叹韩文清不愧是第一猛将,果然厉害,以前张新杰发情期都不请假的。

  眼瞅着张新杰的这篇文章的排名又上了一步,张佳乐满意得收起了手机,甚至想再给张新杰封一个红包。这种自律省心的作者,真的是瑰宝,不,是国宝。

  再说张新杰公寓内,此刻正在写稿子的张新杰就跟处于结界里一样,对外界的任何刺激都没有反应,以至于韩文清收拾好书房,把他又抱回了书桌上他都没意识到。韩文清干完家务活又开始做午饭,时不时还想着给张新杰去倒水喝。厨房里,他一边儿切菜一边儿想:得尽早退伍,就张新杰写写起来不要命的样子,没人看着,真不行。

  其实,根本不至于。

  时间一到十一点半,张新杰就跟发条到头一样,直接就停了。把文档一存,站起来活动活动手腕肩颈和腰部,直接进了厨房。看见正在盛汤的韩文清还愣了一下,似乎是用了三秒钟才想起来:哦,韩文清昨天晚上回来了。

  转头想起来自己今天差点儿断更的事儿,眼里直接冒出来一点儿不满。

  “下次不要影响我的工作。”

  “这种事,我答应了,你信?”

  张新杰正在开抽屉拿东西的手一顿,说:“提前告诉我,我会安排时间。”

  韩文清:“这种事儿还能安排?”

  张新杰:“我……时间很准的。”

  韩文清:“知道,可我不行。一看见你就兴奋,这你总不能不让我看你。”

  说着,韩文清还侧了侧身,把围裙下摆撩起来,十分不要脸得展示了宽松的短裤也盛不下的雄伟。

  张新杰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整个脸都红透了,骂了他一句流氓,从抽屉里抓了一把筷子就出了厨房。

  韩文清端着汤盆跟在他身后,一张钱包脸上带着几分深层次的笑意,换句话来说就是他高兴,乐了,可是一般人看不出来。可张新杰能看出来。毕竟是自小一起长大的关系,说句不太好听的,韩文清一撅屁股,张新杰就知道他想放什么屁。

  饭后,张新杰坐在沙发上,韩文清靠着他,两个依偎在一起,说着私房话。

  “回家的票定上午的还是下午的?”张新杰问。

  “都行,看你时间安排。”

  这就是张新杰最满意的地方。作为军校生,令行禁止是刻在这二位骨子里的。但是这位韩将军显然并不会把在军队里那一套威风带到张新杰的身边儿,显然还保持了学生时代,一切听张新杰的习惯,不过,现在已经进化成了一切听老婆的。

  “家里边儿的安排我插不上话。”张新杰又说。

  韩文清摸了摸张新杰一直在自己眼前晃的手腕,说:“到时候咱俩就是提线木偶,他们让干什么,咱们就干什么。”

  “毕竟是我的婚礼。不是很爽。”

  韩文清安慰到:“世界这么大,总有一些事是我们不能控制的。他们等这么久,肯定不会轻易放手。你就别想了,安安心心睡一觉,婚礼上精神抖擞得嫁给我就行。”

  “嗯,你不在我肯定能睡好。”

  韩文清听张新杰这么说,倒是没生气反而还认同到:“嗯,那可能是你最后几天享有按时睡眠的好日子了。”

  张新杰:“其实可以调整的,只要我们……”

  “停,”韩文清打住的张新杰的话,“新杰,我回家了,搂着自己媳妇儿干点儿爱干的事儿,不想还跟在团里一样,什么都得掐着点。”

  想起来曾经那些洗澡还计时的日子,张新杰一时间也十分怀念,不禁摸着肚皮埋怨到:“你努努力,我也能早点儿回去。否则只能写写小说靠想象过瘾。”

  韩文清这次是真有表情得笑了,“你这是想打粮又不让牛犁地。”

  张新杰轻轻推了韩文清一下表示不满。不过他的目光还是落在韩文清挂在衣架的制服上,眼里充满了怀念。

  作为一名omega军人,张新杰承受着比普通omega强度高很多的训练,要接受抑制剂注射,同时还暴露在各种危险环境中,这都会影响他们的身体。所以omega一旦递交结婚申请,获得的假期十分长,就是为了让他们有时间调理身子,恢复到最佳的备孕状态,争取早日为国家人口添砖加瓦。

  长假期中的张新杰十分无聊,于是就开始在网上写小说。作为战术参谋,张新杰把一些推演过的战局写成文,再加上几个时下流行的私定,瞬间火得一塌糊涂。书迷纷纷评论战争场面看得过瘾,身临其境。甚至有退休将领推荐说:本以为孙子看垃圾书,没想到竟然是军事素养十分高的文学作品。

  韩文清的下属也在追这本小说,不过他们的想法很简单:我们将军是吓死敌人,可我们参谋是坑死敌人。多看看参谋写的作品,学习先进战斗思想。

  然后他们发现:这种军事素质是天份,他们学不会,只要负责听吩咐做事和打赏666就好了。

  第二天,韩文清与张新杰一起回了老家,果不其然,韩家跟张家已经安排好了婚礼的一切程序,二位新人只要听话走程序即可。虽然认识张佳乐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但是张新杰还算给他递了婚礼的请柬。

  张佳乐到了婚礼现场,带着孙哲平直接去了张家亲友那边,孙哲平看着韩家那边不少军区高层,一时纠结要不要上前去打招呼。可到张家这边落座,他又发现这边同样有不少同僚。

  不过还是有区分,张家这边文职多。

  “你不是说,张新杰是你签约的新人作家?”孙哲平低声问。

  张佳乐:“是啊,怎么了?”

  孙哲平悄悄指点到:“这两边来的都是我上司跟同僚。张新杰真是一个普通作家?”

  张佳乐还没说话,孙哲平又说:“哦,我知道了,估计他跟你一样也是没事儿干,闲的。”说完,孙哲平神色一紧,“卧槽,我想起来张新杰是谁了!”

  “什么?”

  孙哲平捂住额头,叹到:“之前听说老韩有个参谋,足智多谋,有名的战术大师,后来休假了,应该就是张新杰。”

  “……”

  张佳乐抓住孙哲平的胳膊,强压住情绪,面部表情都狰狞了,“你是说,我签的新人是帝国黄金一代中战术大师之一?”

  “对。”

  张佳乐瘫在椅子上,脸上带着无限幻想,“大孙,我马上就能升职加薪了!”

  等典礼结束,韩文清与张新杰到张佳乐这一桌来敬酒的时候,明显发现张佳乐看张新杰的眼神都不一样了。就仿佛守财奴看到了金矿一般,眼睛里都是异样的光。韩文清把张新杰往自己身后拽了拽,先敬了孙哲平一杯。

  “孙将军,久仰。”

  孙哲平跟韩文清不是一个军区,两个人都处于久仰大名,并在军区对抗赛中多次对阵就是没见过对方真人的地步,如今见了面,竟然还是因为彼此的爱人是朋友,这可真是弯弯绕绕。

  “久仰久仰,祝你们新婚快乐,早生贵子。”

  “借您吉言。”

  酒杯碰到张佳乐手边儿,张佳乐还在看着张新杰,张新杰都奇怪了,“你怎么了?”

  张佳乐抓住张新杰的手,激动得说到:“你要火!我要挣钱了!”

  张新杰瞬间就明白了,他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说:“别多想,不可能的。签约的时候我就说了,不签售,不露面。”

  换句话说就是:不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

  张佳乐一激灵,这才想起来当初签约的时候为什么这个人气新人会跟自己这个新来的编辑签约。

  一瞬间仿佛看到到手的钞票灰飞烟灭,张佳乐脸都塌了,不过他很快又振作了起来,“没事,你的作品一定得红,毕竟素质在这儿呢,不火没天理,回去我就给你安排资源,开屏,上榜,加推!”

  韩文清不乐意了,“他要备孕。”

  孙哲平安抚了张佳乐:“这毕竟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人家自己会安排,你做好本职工作就好了。”

  确实人命关天,不仅关系韩家跟张家的血脉,还关系战区人民的性命。

  张佳乐叹气,跟张新杰碰了碰杯,祝他早生贵子,多生几胎。毕竟假期越长,写文越多。


评论(9)

热度(2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