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姜的脑洞从来不填

【双花】复合

OOC预警。私设有。
人设归虫爹。
大概,算原著向吧……

孙哲平生日快乐!
双花一生推,不拆不逆!

1
那天傍晚,天闷得很,知了敷衍得叫着,走在路上的人也都仿佛被伏天耗尽了心力一般,想着快点儿回到空调房里回回血。旁边大楼的LED广告屏里正放着一款新游戏的宣传片,孙哲平刚刚好走到大楼前,觉得有意思就停下脚步看了两眼。宣传片结束,他正要迈步离开的时候,一条电子竞技新闻插了进来。
“原百花退役选手张佳乐决定复出霸图战队。”
孙哲平定住了脚步,看着广告屏里的张佳乐。
分离的时间似乎并不长,但这是孙哲平第一次见到张佳乐的近况。
微微的婴儿肥没有了,神态也有了些许变化。唯一不变的是他对夺冠的坚持。
霸图啊,也不错吧。
看完这条新闻,孙哲平转身进入了来来往往的人群。
走了没有两步,孙哲平忽然抬手摸了摸挂在脖子上四五年的一条项链,吊坠很别致,是两个圆环。随着孙哲平的动作碰在一起,发出来一点声音。
那是一对儿没有送出去的戒指。


2
孙哲平没想到,自己再遇到张佳乐会是在网游里。他站在人堆里看着张佳乐跟那个应该是叫于锋的狂战莫名其妙的打出了繁花血景,看着张佳乐举枪对着扑过来的百花众人却迟迟不开枪。
这种时候要是还能忍,那他就不是男人了。
可是,再现繁花血景又能怎么样?
最终,他与张佳乐还是被战局分到了两端。
张佳乐的背后是霸图。
孙哲平的背后是义斩。
很多组合,从分开的那一刻起就昭示了这样的结局。
孙哲平又摸了摸脖子上的项链。
他知道,自己不想就这样结束。


3
孙哲平觉得,自己怎么也二十五了,不能再如年少般冲动。可他站在车站的候车厅,看着手里那张去Q市的车票,最终还是叹了一口气。
不疯魔不成活。
这世上如果还有什么东西能让自己疯魔一回,那绝对是张佳乐。


4
霸图战队的俱乐部,真是大啊。
孙哲平站在俱乐部门口,混在几个粉丝中间,一时间有点儿迷茫。
自己为什么要来?
似乎是看到霸图俱乐部对粉丝开放日的活动就报名了。
然后还中奖了。
最后就来了。
过来干什么?
前百花队长现义斩替补还给兴欣打散工的孙哲平,走进了霸图俱乐部的前厅。
跟以前比,霸图好像又壕气了。


5
“你!”
张佳乐一眼就看穿了孙哲平的伪装。然后躲在拐角处,把落在后面的孙哲平拽走了。
厚重的口罩能阻挡帝都的雾霾,却挡不住张佳乐身上熟悉的气息,不过现在张佳乐身上明显带了Q市的味道。
孙哲平吸了两口气儿,问:“你身上怎么一股海腥气味儿?”
张佳乐当场就翻白眼了,恨不得一枪毙了孙哲平。
“老子刚刚在吃皮皮虾。”
“长能耐了,会剥虾壳了?”
张佳乐继续翻白眼,“剥虾壳这么简单的事儿,谁不会?”
孙哲平笑而不语。
张佳乐说完这句话,也噤了声。
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张佳乐问:“你过来打探敌情?还混粉丝活动里,丢不丢人。”
口罩遮不住孙哲平眼里的深情,他说:“我就是想看看你。”
张佳乐被那一如既往的神情搞得有点儿恍惚,但是很快,他就清醒了。沉了脸色,赠了孙哲平一个字:“滚。”


6
大排档的摊子上,孙哲平拿起盘子里的皮皮虾,轻轻松松地就剥好了,放在盘子里看了看,这才一口吃下去。
韩文清坐在他对面,张新杰坐在他左手边,林敬言坐在他右手边。
四个人,正好凑一桌麻将。
可是他们却在一起磕海瓜子。
“老孙你放心,张佳乐在霸图适应得挺好的。”
说话的是林敬言,他现在跟张佳乐一个宿舍,自然还是有话语权的。
“我只是谢谢你们平时对他的照顾。”
闻言张新杰偏头看了着孙哲平,有几句话知道不当讲,他也就闭嘴没说。
倒是韩文清,把话给补全了。
“你们不是早分手了么?”
孙哲平拖着下巴瞥了韩文清一眼,说:“我这不是要追回来么。”
“哦。”
三人了然。
吃人嘴短,拿人手短。
张新杰知道,孙哲平这是打着叙旧的名义,想先把他们三个收买了。
于是,张新杰以去洗手间的名义,偷偷把账结了。
临别前,韩文清还送了孙哲平一句话:“早几年干什么去了?”


7
是啊,早几年干什么去了?
孙哲平一个人躺在酒店的床上,翻了个身。
脖子上的项链滑了出来,搭在一旁,让孙哲平第一次意识到这两枚戒指的重量,也看到了自己曾经的不安与怯懦。
这两个词,与那个第一狂剑似乎是永远都不会有关系的。
但是却在第五赛季的时候全部跑了出来,让孙哲平措手不及。
说到底还是太过年轻,左手的伤病来得有太突然。前路茫不可见,让这个一向恣意的青年一瞬间就失去了方向。尤其是,当他看到张佳乐依旧坚定地站在自己身旁的时候。
无力感从脚底一直升到了脑瓜顶。
与其说是退役,不如说是逃兵。
孙哲平现在想起来,当时如若走得不那么彻底,哪怕留在队里哪怕做一个废物陪练,只要能陪在张佳乐身边,也不会让张佳乐的日子如此难过。
自己走了,张佳乐仿佛一夜之间成长了起来,那个曾经会笑嘻嘻得跟自己撒娇说虾壳太硬不会剥的人,如今已经能坚硬得犹如裹了三层虾壳。


8
可他的内心终归是柔软的。


9
同样睡不着的还有张佳乐。
“老林,大孙请你们吃宵夜,为什么不带着我?”
林敬言迷迷糊糊得说:“不知道……”
张佳乐从床上坐起来,看着林敬言,问:“他都跟你们说什么了?”
林敬言:“没说什么……”
张佳乐不信,又跑到林敬言的床边,晃着林敬言,问:“不可能,他是不是不让你们告诉我?老林我跟你讲,咱俩什么关系,你可不能瞒着我,你不能被孙哲平的糖衣炮弹收买。”
林敬言把枕头从脑袋下面抽出来盖在了脑袋上。他可没想到,张佳乐还有化身黄少天的一天。
张佳乐把林敬言的枕头扒拉开,继续说:“你不要逃避,快告诉我!”
“啊!”林敬言把枕头拍在张佳乐身上,没好气儿的吼了一句:“他要追你!没了!让我睡觉!”
张佳乐愣了。
“吵什么!赶紧睡!”门外,韩文清的声音犹如霹雳。
张佳乐一个翻身上了床,把被子都捂过了脑袋,黑暗闷热的环境里甚至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
心情平复之后,张佳乐心想:凭什么他说走就走,他说追就追。


10
孙哲平到底还是把张佳乐约出来了。
餐厅是看网上推荐的结果选的。孙哲平自作主张替张佳乐点好了菜。张佳乐进门的时候,菜刚刚下单。
桌子上唯一的一壶茶水被孙哲平拿到一边儿去了。说实话,他真怕张佳乐拿茶水泼他。
当年在百花的时候,张佳乐在泼水节里,没少学习先进的泼水经验。
“听说,你还想追我啊?”张佳乐开门见山。
孙哲平毫不退却:“没错。”
张佳乐拨了一下自己的小辫子,说:“你离开之后,电话不接,信息不回。我当时就想啊,你应该是忙吧,毕竟你家大业大,乍一回去,肯定有不少事儿。后来,辗转听说你出国了,电话也停机了。我就想,你在国外不方便。万一你要是去治手了呢,医院也不方便接电话。再后来,我就想,这人应该是飞机坠落了,轮船撞冰山了,三天没吃饭跌倒摔死了,出门被车撞死了,路上遇到抢劫的被捅死了,看电影遇到枪击案被打死了……”
就在张佳乐回忆孙哲平一百种死法的时候,孙哲平的脸色已经变了好几茬了。
“所以,孙哲平,我们完蛋了。”
等了几年的一句结束,终于说出了口。
张佳乐心里的某一块儿,忽然就塌了。
孙哲平此刻觉,这还不如张佳乐泼自己一身水。他把脖子上的项链摘了下来,两枚指环在他的手心里搭在一起,十分般配。
他把项链递给了张佳乐。
“那年我本想着赛季结束就送给你的,对不起。”把项链塞进张佳乐的手里,他继续说到:“当年还是太年轻,辜负了你,也辜负了大家。让你一个人承担这么多,都是我自己的错。这次来找你,也是我唐突了。”
说完,孙哲平起身走了。


11
菜上了桌,张佳乐还在看着手里的项链。
指环内刻着孙哲平爱张佳乐的字样。
可是这一个爱字,对那年的孙哲平来说,到底还是沉重了。
看着一桌子都是自己最喜欢的菜,张佳乐忽然就哭了。
这几年过得,压力很大,有时候觉得也委屈,可是张佳乐到底不曾恨过孙哲平。
换作是谁,在当打的黄金年龄,突然因为伤病没有了前途,都会迷茫。张佳乐只是想问问,为什么走得这么突然,弄连他自己都迷茫了。这是结束了,还是只是暂时分开?
然而,杳无音信。
今天,张佳乐得到了答案。
那一段儿,已经结束了。


12
结束了过去,才有新的未来。

13
孙哲平独自坐在公园里沉默的看着湖里的鸭子。
虽然湖边的牌子里说那是鸳鸯,可孙哲平坚信就是鸭子。这样会让他心里舒服一些。
吹着风,很多年轻时候不明白的事,如今也明白了。只是他想再挽回的人,却已经不再等。
到底还是年少轻狂,以为世界都是自己的。
忽然,电话响了,来电显示是张佳乐。
“喂……”
“你大爷的,孙哲平,这虾壳怎么比你脸皮还厚!”
嘟嘟嘟。
看着被挂掉的电话,孙哲平起身就往餐厅跑了过去。
再看湖里的鸭子,孙哲平想:这鸳鸯毛还不错。


14
“乐乐!”
闯进包厢的孙哲平还有点儿喘,张佳乐看着他这,没来由得就笑了。
仿佛他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张佳乐指了指眼前的一盘虾,说:“不会剥。”
孙哲平挨着他坐下,把那盘虾端到自己眼前,说:“我给你剥,你别伤着手。手伤了,影响你打比赛。”
张佳乐偏头看着孙哲平剥虾,问:“你呢,手伤怎么样了?”
“凑合着能用。到底还是不如以前。”
张佳乐嗤笑了一声,“你都多大岁数了,还想跟以前一样?老幼病残,你现在占了三个。”
孙哲平有心反驳,但是当下他还是选择了忍一下。张佳乐能给自己这么一个机会已经实属不易了,他不想再失去一次。


15
“你跟孙哲平复合了?”林敬言问张佳乐。
张佳乐停下掏薯片的手,说:“没有啊。”
林敬言挑眉。
没有?
宿舍里属于张佳乐的那一半儿已经被孙哲平送的东西塞满了。
“那你们什么时候复合?”
张佳乐谨慎得问林敬言:“你是大孙派来的卧底么?”
林敬言给了张佳乐一个懒得理你的眼神,上床准备睡觉。
临睡前他还提醒了张佳乐一句:“别吃了,一会儿新杰查寝。”
闻言张佳乐飞速得把所有零食塞箱子里收好,乖乖得上了床。
等张新杰查完寝,张佳乐偷偷得摸出枕头下面的手机,给孙哲平发了一条消息。
张佳乐:睡你麻痹起来嗨.jpg
孙哲平:嗨你麻痹滚去睡.jpg
张佳乐:睡不着。
孙哲平:乖,明天就见着我了。
张佳乐:谁说我想见你了!
孙哲平:我想你了。
“张佳乐,手机!”
忽然出现的韩文清把张佳乐的好心情全部都吓走了。
上交了第N个手机,张佳乐躺在床上发呆。
“老林,你觉得我应该答应大孙么?”
被张佳乐搅了清梦的林敬言十分痛苦,“您随意。”
“这种事儿怎么能随便呢……其实大孙真的挺好的。”
“那你就答应。”林敬言头疼。
“可是这样也太便宜他了。”
“那你就别答应。”
“但是大孙也挺可怜的。他怕辜负我和战队,才决定离开,我这么一直冷着他,对他是不是不大好?”
林敬言快疯了,他直愣愣得坐起来,拿出自己的手机就给孙哲平打了过去。
“孙哲平,快把你们家的小祸害收了!他就是喜欢你还不敢说!”
“我靠,老林你这个叛徒!”
“还不睡觉!”韩文清的声音,让世界清净了。
林敬言的手机,也被老韩收走了。


16
霸图在B市的比赛结束之后,林敬言勾结张新杰等人,把张佳乐卖给了孙哲平。
孙哲平身体力行得告诉张佳乐,自己跟老、病、残非但一点儿关系都没有,还有着超过这个年龄层的人的活力。


17
“林敬言,我要跟你绝交!”
林敬言看着张佳乐,说:“绝交是什么体(万一呢,还是隔开一下吧)位我不知道,但是请你把脖子上的痕迹遮一遮。”
一旁看比赛录像的张新杰抬头看了张佳乐一眼,又看了林敬言一眼,目光落在候机楼外面灿烂的夕阳上,叹了一句:“夕阳真红啊……”


18
孙哲平后来请霸图全员吃了一顿饭。席后,孙哲平送了林敬言一个最新款的手机。


19
那条项链,从孙哲平的脖子上,换到了张佳乐的脖子上,后来又变成一人一个挂在脖子上。
再后来,两个人手上也多了一个指环。
不过,这就是他们两个全都退役之后的事情了。


20
只是为了凑整。
祝所有人七夕快乐。
有对象的白头偕老。
没对象的早日脱单。

评论(9)

热度(2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