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姜的脑洞从来不填

【韩张/双花】相亲宴(上)

OOC一级警报,全是私设。
200f的点文。 @_____落成鸦 查收一下。
虽说是星际背景,但是好像还不明显

给B萌张新杰拉选票!!!!提前放出。

1
家里自作主定了相亲宴,对此张新杰表示拒绝。即便家人已经把对方吹上了天,他也依旧拒绝。
不过是个军队机关文职,有什么好吹的。
张新杰扶了一下眼镜,心想军队里最顶尖的人才现在都在自己这里,自己想要的对象,也在里面。
“哥,我好不容易回来一次,明天的相亲你替我去吧,拒绝了就成。”
大哥张佳乐了解自己这个弟弟的心性,当时就同意了。
这种好玩的事情,怎么能少了他呢。
不过,张佳乐还是关心了一句:“弟啊,你也老大不小了,实话告诉哥,你到底有没有看上的人吧。”
张新杰低头不说话。张佳乐一下子就明白了。
“单位同事?”张佳乐笑着问。
“差不多吧。
“那,什么进度了,怎么不跟爸妈说?”
“还在观察。”
张佳乐拍着张新杰的肩膀说:“观察什么观察,看中了直接约出来,吃饭逛街看电影开房。”
“……”张新杰问:“你这么懂套路,怎么还单身?”
张佳乐讪笑,“我这不是没有看上眼的么。”

2
韩文清难得休假一次,竟然还被安排了相亲,他十分不爽。但是他爹比他还不爽。儿子都这么大了,他们连孙子的影儿没看见,眼瞅着老叶家三年抱俩,他们能不急么。
跟老叶家斗了三代的老韩家表示,孙子这件事上,他们绝对不能输。
韩文清胳膊扭不过大腿,最后选择三十六计,走为上计,然后把包袱扔给了同事孙哲平。
“大孙,你就过去瞅一眼,帮我拒绝了就成。你说对方一个大学老师,跟着我那不是瞎闹么。”
孙哲平被韩文清逼的没办法了,最后只能勉强替他答应了。不过,孙哲平还是多嘴问了一句:“老韩,你说你个人问题也不解决,你这是不想还是有人了?”
韩文清意外的脸红了。
孙哲平明白了,拍着韩文清的肩膀说:“得了,我明白了,明天那小教授就算是美若天仙我也给你拒了。不过你能不能透露一下,谁这么倒霉被你看上了,啊?”
韩文清皱眉,“怎么说话呢。怎么就倒霉了?”
孙哲平连忙摆手投降,“行行行,不倒霉,是运气爆棚,运气爆棚。”说着,孙哲平勾住韩文清的肩膀,“给我透露透露呗?”
韩文清略带三分羞涩地说:“就是,82所的张新杰。”

3
82所是专门研究人型装甲的科研单位。
人型装甲是帝国军团CEO亲自督办的项目。研究所的一应人员也是从各个机构调任的精英。其中从帝国学院调来的张新杰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少年英才。
这次人型装甲终于开始应用于实战,张新杰做为工程师之一随装备到这颗被中央军区全面封闭的星球,指导人型装甲的使用维修,同时获取第一手的实战资料,进而对人型装甲进行升级加强。
为了将人型机甲的威力最优展现,军团从各战区抽调了最优秀的士兵送到这里,组建了笫一支人型机甲作战部队。韩文清正是这些人选之一。而张新杰恰好被分配来负责韩文清所在的小队。
于是,张新杰就被韩文清盯上了。

4
富豪酒店二层的餐厅里,音乐声在舒缓的气氛中流淌。孙哲平穿着一身得体的礼服坐在座位上,脸上却是不耐烦。一是因为这礼服箍得他难受,二是因为这位大学老师已经迟到五分钟了。
不是都说知识分子的时间观念很好么,怎么老韩相的这个是个奇葩?
孙哲平不停得看时间,准备自己最多再等十分钟。就在这个时候,侍者引着一位留着及肩长发的男子走了过来。孙哲平看着在自己对面坐定的人,觉得自己的呼吸都快停止了。
此刻,孙哲平只想问问老韩:我看上你那个相亲对象了,我能出手么?
安静坐在那边的张隹乐此时心脏就好像装了一个马达,眼瞅着就要心动过速了。
张佳乐的行动力要强一些,他直接给张新杰发了一条消息:“我看上他了,我能下手么?”
张新杰回了一句随便,然后切换了光脑尸屏幕,看着突然给自己发视讯的韩文清浅笑,说:“是我哥哥的消息,没什么要紧的事,你刚刚说什么?”
屏幕里的韩文清说到:“我刚刚说,反正假期还有几天,咱们俩个去多美星玩一圈,然后直接回基地怎么样?”
张新杰的手指尖兴奋得有些轻颤,“好,什么时候出发?”
“明天早上九点的船票,我已经定好了。”
“好,明天早上八点,关口塔底见。”

5
这边儿张新杰开始收拾行李,那边张佳乐看着孙哲平,眉目带笑如出水芙蓉。
“听说,韩先生在军队?”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心想怎么就能有人长的跟自己梦中情人一样呢?
“韩先生?”
孙哲平沉迷张佳乐的容貌无法自拔。
“韩先生!”
张佳乐皱眉,这人发什么愣,怕不是个傻子?
孙哲平一个激灵,回了神。思索了两秒钟,他开口说到:“内什么,我不是韩文清。他今天有事儿让我替他来一趟。我姓孙,叫孙哲平。老韩有心上人了,你看我行不行?我军衔跟他一样,现在在一个队里,一个月工资津贴加起来有X万,平时我花钱地方不多,基本上都存着。我家也在首星,父母做点儿小生意,吃穿不愁。我是独子,但是我父母还是很开明的,不催婚不催孩子。他们二老现在住在9区,那边房子大,他们养了几条狗。你要是觉得9区位置偏了,我在2区还有一套复式公寓。你要是不喜欢咱们可以再买新的。不过我觉得2区那边挺好,离帝国学院近,将来你上班方便,跟百花小学就隔了两条街,将来孩子上学也方便。”
这一刻,孙哲平无比庆幸平时跟黄少天也有交流。他已经用了自己最快的语速了。
张佳乐安静地听完,笑着说:“好啊,不过有件事我也要提前说清楚,我不是张新杰,我是他哥哥张佳乐。”
孙哲平的大脑犹如疯狂超频的CPU一样,他小心翼翼地问:“你不是谁?”
“我不是张新杰。”
“82所……”孙哲平住口,想了一下老韩给自己安利的张新杰简历,改口到:“帝国学院机械工程系的张新杰?”
“对。”

评论(8)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