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姜的脑洞从来不填

【韩张】【ABO】响应政策生老二

OOC预警,全是私设。
生子!!!!不适勿入。
感谢 @鹤雏 劳斯一人分饰两角,友情出镜。
说好的新杰晋级就生_(:з」∠)_

正文

这一切甜蜜的折磨都是因为奇英的一篇优秀作文。
《我的兄弟》
作文最后一段话:虽然大家不是亲生兄弟,但是我们亲如一家。最后,我想对我的爸爸说一句,我很想要一个弟弟或者妹妹。
当时韩文清出席暑假前的家长会,他坐在课堂里,看着奇英声情并茂朗诵完毕,脸上的神色神鬼莫测。
啊,那真是一个令人肾虚的暑假。
奇英开学的时候,张新杰就开始定期产检了。
按理说这已经是第二胎,张新杰也算是有经验了。可是这一胎怀得,明显跟上一胎感觉不一样。
首先是反应大。
张新杰怀奇英的时候,恶心了一阵子就没事了。这一次,吃什么吐什么,有时候闻见味儿都吐。而且口味变得特别奇怪,有一天,他跟韩文清说,想吃Q市去B市高铁上的盒饭,去别的地方的不行,就得是那趟车的。还有一天,他说想吃葡萄味的提子。
其次就是休息不好。
张新杰怀第一胎的时候,晚上十一点准时睡觉,毫无压力。现在不行了,十一点往床上一躺,翻来覆去得睡不着。两只眼睛瞪着,跟大灯泡一样。后来张新杰索性破罐子破摔,睡不着就穿上隔离服去打荣耀,生物钟精准推迟十二小时。那时候,霸气雄图公会几乎包揽了所有的野图boss。导致各大战队队长纷纷致电韩文清,问他到底做了惨绝人寰的事情,把张新杰折腾成这样。
韩文清统一回复:祖宗!
最后就是不愿意动。
怀第一胎的时候,张新杰每天走五公里,还有韩文清请的专业教练指导孕期健身。有时候还到俱乐部里抓一抓生活习惯。走起路来风风火火,从后面看,都看不出来他怀着身子。现在不行了,张新杰恨不得能躺不坐,能坐不站,好像全身骨头都被换了一样。
对于一系列习惯的改变,张新杰本人也十分不开心。他时常盯着自己的肚子,问:小王八蛋,你什么时候出来。
新杰预产期前三个月,韩文清最后一次带队打比赛,去的正好是B市。他打算借机到某知名佛寺拜一拜,给张新杰祈福。
“这位先生,请留步!”
韩文清回头,看见一头戴斗笠,身穿道袍,不明身份之人叫住了他。
韩文清抬头看了佛寺的招牌一眼,决定无视。
“这位韩先生,您有内人姓张,生于三九寒冬,关中人士,如今怀胎七月,异象丛生。”
韩文清转身,看着眼前这个神棍,问:“你想干什么?!”
此人轻笑一声,说:“此子身兼大任,有登顶之势。金火命,五行缺水,名当以水为先”说着,她掐指一算,“生辰日凶,若有鹤相助,即可逢凶化吉。”
这时候,王杰希领了香回来,喊了韩文清一声儿。韩文清一个回头的功夫,刚刚那个神棍就不见了。
莫名其妙。
拜了佛出来,韩文清脑子里一直想着那个奇怪的神棍说的话,直到回了家,休了陪产假还在琢磨。
琢磨来琢磨去,想不明白的他就把这件事儿跟张新杰说了。
“五行缺水?名里带水?”张新杰笑了一下,“难不成,改姓江,叫江波涛?”
自然是不行的,不过可以参考一下江波涛的意思,毕竟从水起名字,他有经验。
于是韩文清就问了江波涛。
当时轮回客场对雷霆,打完比赛两队正在一起吃饭。江波涛这电话一接完,戴妍琦就八卦了。小戴知道,那就等于全联盟都知道了。
那时候,联盟有个群叫:今天老韩家老二的名字定了嘛?
张新杰预产期前一个礼拜,就住进医院里去了。你说巧不巧,那时候H市妇产医院的产科专家鹤雏主任正好来这里交流学习。韩文清猛得想起那神棍的话,直接点名要求到时候接生一定要鹤主任来。
鹤主任在韩队“殷切”的目光下,同意了。
这鹤主任跟联盟有不解之缘,当年在H市给叶修接生,到B市学习给王杰希接生,到G市出差给黄少天接生。联盟的孩子,基本上都是她第一个摸到。
如今,终于轮到了张新杰。
张新杰进产房那天,韩文清领着奇英在产房门口焦急等待。
韩文清坐在椅子上,盯着手术中的灯。奇英来来回回得走,一边儿走一边儿念叨:“我要有妹妹了,我要有妹妹了。”
“奇英!”韩文清喝了一声。
奇英一缩脖子,乖巧得坐在了韩文清身边。
大概两分钟之后,奇英忍不住问:“小妹妹什么时候出来?”
韩文清瞪了他一眼。
又过了两分钟:“小妹妹会是什么样子?像不像我?”
韩文清瞪了他两眼。
大概又过了四分钟,奇英抓住韩文清的衣袖,问:“这么久了还不出来,小妹妹会不会有危险?”
韩文清把奇英按住,说到:“我就知道现在在里面受罪的是我的人!你给我安静会儿!”
奇英安静如鸡。
不知道过了多久,手术室的门开了,鹤主任抱着一个用蓝色软毯包着的小团子出来了。
“是个女孩儿,六斤六两,父女都平安。”
韩文清长松了一口气,问:“新杰呢?”
“在缝合了,孩子给你看一眼,真漂亮。”
新生儿一般都一样,唯独这孩子,头发眉毛都特好,跟韩文清小时候一样。
“想好叫什么名字了么?”鹤主任问。
韩文清摇头,他和整个联盟冥思苦想几个月,都没有想出来一个好听的名字。
“我给你起一个,韩江雪,怎么样?”
看着小闺女白嫩的脸蛋,老韩同意了。

评论(13)

热度(1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