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姜的脑洞从来不填

【韩张】富二代与军二代 01

星际背景,OOC预警。

大概不会有什么战斗场景。

也不会有机甲。

大概率是个沙雕日常系列。

想求个合集封面,带¥ 


正文 

第一章 铐进来的舍友

  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毕竟是学院星球开学的日子,这颗人造星球自然把气候调整到了最好的状态,试图通过改变外部环境让学生有一个好心情。

  学院星球,是一颗在中央星球附近轨道上的人造星球,这里聚集了整个国家的高端学府,共计12所高校,是各个星球学子的梦想天堂。

  韩文清把自己那单薄的行李放进宿舍的柜子里,打开窗户往床上一躺,看着窗外湛蓝的天,美滋滋得翘着脚开始看手里那本有一厘米厚的新生手册。翻了两页,他开始打哈欠,又翻了两页,他一下子没拿住,手册砸到了脸上。摸了摸被砸得发酸的鼻梁,韩文清把手册扔到了一边儿跳下床,从报到处领的行囊里掏出来一套新生制服换上,站在穿衣镜前面仔仔细细看了半晌。手指抚过代表一年级新生的肩章,他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得偿所愿的喜悦。

  这时候,宿舍的门开了。韩文清扭头一看,就看到了站在最前面穿着一身上将制服的中年人。这中年人进来之后,后面又乌央乌央涌进了好几个人。其中两个人麻利的放行李,铺床铺,剩下四个人直挺挺得站在那里,护着中间的一个人。

  韩文清估计,中间那位看上去十分嫩的少年应该就是自己的舍友了。看面相,就知道这位上将是少年的父亲。这位舍友有个上将父亲,还是这么护送来的学校,一看就是个不好惹的军二代。一时间韩文清的心情十分复杂,他即觉得这舍友摆谱,又有些羡慕自己的舍友。他也想家里人这般欣喜得送自己来学校,奈何自己这个被赶出家的可怜人,只能带着两套换洗衣服独自报道。

  带着上将军衔的中年人这时候看向了韩文清,朝着他点了点头,指着那个少年对他说到:“韩文清,这是张新杰,以后你们就是舍友。他要是做了什么出格事儿,辛苦你及时向学校汇报。”

  韩文清看向那个叫张新杰的少年,心想这个斯文少年还能做出什么出格的事儿?还有,让自己向学校汇报是什么意思,打小报告么?今天的舍友明天就是战友,怎么能出卖自己的战友呢?于是韩文清也没有应什么,只说到:“都是同学,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是应该的。”完全所答非所问。

  上将看向韩文清的目光一下子就变了,这目光有些复杂,既有失望又有赞赏,总之让人琢磨不透。倒是后面的少年,听见韩文清这么说,嘴角动了动,似乎是笑了。

  那笑容仿佛初春冰河融化,送走了最后一缕冬寒。韩文清没有错过这个笑容,一时间他心头微动,只觉得自己哪怕被这个上将记恨也值了。

  这时候少年动了动,那一直被他抱在臂间的外套掉落,露出了外套下那被手铐铐在一起是手腕。

  韩文清愣住了,他觉得这道题超纲了。

  上将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说到:“小伙子,记住,就算是同一阵营的人,也不是都值得信任。”

  说完,上将把手铐的钥匙放在书桌上,带着一起来的人出了宿舍。

  宿舍里一下子变得十分安静,韩文清看着自己的舍友解开手铐,他没忍住,问:“你这是什么情况?”

  张新杰活动了活动手腕,回:“父权至上。”

  抓了抓脑袋,韩文清问:“你是被逼的?”

  张新杰点头。

  哇哦……

  韩文清看向张新杰的眼神一下子就不一样了。

  “你那是什么眼神?”

  “咳咳……”韩文清假装咳嗽了一下,“就是同情你。”

  “同情?”

  韩文清点头,又说:“还有那么一点儿庆幸。”

  张新杰疑惑。

  韩文清拉开椅子坐下,说:“咱俩情况差不多,我家里逼我去经济学院,我离家出走之后报了军事学院。如果我被家里人找到,现在应该也是被绑着扔进经济学院。”

“咱们不一样,你成功了。”张新杰回应平淡。

  韩文清:“可能是因为我没有一个上将爹。生意人么,没有咱们军人这种生死一线的危机意识。”

  张新杰抿了一下嘴角,似乎被戳到什么痛处,脸色不大好。

  “怎么了?”韩文清赶忙问。

  “我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失败了。”

  “什么失败?”

  “离家出走。”

  韩文清没明白张新杰这话是什么意思,有些疑惑。

  张新杰坐了下来,叹了一口气。“唉……果然我还是太年轻,轻视了这个老狐狸的侦察意识。”

  韩文清安抚了一下张新杰,说到:“港口一关,谁也离不开学院星,既来之则安之,好好看看新生手册,不要违反学校的制度,不然到时候我也罩不住你。”

  张新杰拿起韩文清递过来的新生手册翻了两眼,说到:“不需要你罩我。还有,这东西我家多得用来垫桌脚,早就倒背如流了。”

  韩文清一时气结,觉得自己再关心这个舍友,就是傻叉。


评论(6)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